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住民專班

發展目標
本專班課程規劃係以建構原住民族法律及法學知識體系為宗旨,秉持原住民族法學教育邁向原住民族主流化為理念主軸,發展以原住民族知識與多元文化觀點發展課程,打造本系成為南島原住民族法學研究的重要節點。

教學特色
以培育具「原住民族文化底蘊之法律人才」為目標。本專班課程規劃包含法律核心學程、司法專業學程、原住民文化專業選修學程,陪伴學生共同學習並成為具法學專業的法律人才外,更強調應用實踐與部落連結,以部落為學習服務的場域,實踐本專班作為高等教育機構之社會責任。執行辦理各式Rikec原住民族法學系列講座、工作坊及Follow原住民族議題系列講座。以主題式企劃,協同原住民族部落共同參與,由下而上、從部落的觀點出發,呈現在地觀點、一個動態、行動中的權利運動展示。並以原住民族土地正義與環境正義為主題,從深耕在地出發,進而與國際接軌,關注原住民族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議題,達到由知識到行動(Knowledge to Action)的大學社會責任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