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題演講】法律學系專題演講:蘭嶼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講座

ImgDesc

【專題演講】法律學系專題演講:蘭嶼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講座

時間:2022/12/19()中午12:00-14:00(共兩小時)

地點:人社二館B107

講師: 施拉橫/專用權代表人、周家輝/財團法人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1)介紹雅美族之傳統文化圖騰意涵

(2)分享該族申請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之歷程

(3)淺談授權契約的討論過程(Bar 啤酒的象徵意義對原住民族標籤化的衝突)

(4)探討面對市場上已經存在許多船眼及雅美族文化圖騰的社會現況,族人有何因應?

(5) QA論壇(實行開放式學習的交流方式,開放同學提問題給講師,與學生用對話產生連結,互相討論想法及意見,用各個方面的角度去探討本次蘭嶼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的意涵。)

本次講座邀請蘭嶼的居民至東華大學講述智慧創作以及在「BAR BEER」上的圖案過程,不只可以讓大家知道雅美族的傳統文化圖騰的涵義,也可以讓大家知道對於原住民族標籤化之衝突。

講座鼓勵同學提問,歡迎各位踴躍參與。

 

跨域報名人數有限,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與。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464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