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當代原住民族青年政策藍圖論壇】

ImgDesc

【2022當代原住民族青年政策藍圖論壇】

當代的原住民族青年,可能已經是中華民國來台灣以後的二代、三代。我們的上一輩經歷了不友善的環境,留下許多後遺症。而這一代的我們,也不僅僅是刻板印象中,在單一族群文化薰陶下成長的孩子。

或許我們都有不同的多元背景,被看見和理解的、不被看見和否定的;被政府承認的、不被政府承認的,我們身分。原青們在台灣各個角落,混都市、混部落,混海洋、混山林,混原漢、混跨族群、甚至混跨國。當代混很大、很多元的原住民族青年看似不同,卻也經歷許多共同的困境,其中最深刻的,是每一個生命階段、在每一個不同的空間或群體中,自我認同乃至被認同與否的困惑與矛盾。

我們想要邀請你來分享關於當代原住民青年身分認同的故事,以及對相關國家政策的期待。

📌線上分享故事|https://forms.gle/VtFKRYxAuc4u4XXx6 

📌實體焦點座談|https://forms.gle/5w2uiVwk4UNMLDVx5 

📌全國論壇|https://www.facebook.com/IPsYouthForum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國立臺東大學原住民族資源中心、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含原住民族專班)、國立屏東大學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新光人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