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道歉與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論壇

ImgDesc
「國家道歉與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論壇
 
2016年總統大選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承諾,針對四百年來台灣原住民族在不同政權下所經歷的不公平對待,上任後將以總統的身分為此道歉。她表示,這個道歉不僅是對原住民族作為這片土地主人的尊重,同時也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開始 。究竟原住民族人在過去的不正義下面臨了哪些問題,國家應該正視並為哪些事情向原住民道歉,後續又應該如何進行歷史正義之回復呢?
基於對本次新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的重視,本次論壇首先檢視國際間總統向原住民族道歉的案例,說明各國在不同的殖民脈絡中針對哪些事情向原住民族道歉及其後續施為;後討論從台灣原住民族人觀點中,國家應承認哪些錯誤以及如何落實歷史正義,並邀請與會來賓與我們一同參與「國家道歉與原住民族歷史正義」的聲明與宣示。
 
論壇時間:2016年5月7日(六)上午09:20~中午12:30
論壇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三樓1301多媒體教室
 
財團法人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官網網址:http://www.millet.org.tw/ 
財團法人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llet.fund 
活動聯絡人:羅小姐(christina878979@gmail.com) 
 
有效日期: 105.5.7(六)9:20~12:30